有話→其實一直以來寫的都蠻悲的,悲情嗎總是來點難過地才夠悲阿(台劇新三寶:車禍癌症醫不好),覺得有時候打著打著

很對不起我們媳婦阿,可是你永遠是我心中的 病氣美人 張 賢 勝(別亂喊應援),如無法接受,請選擇甜文觀看,謝謝XD

 

正文開始

 

望著身旁的你,我不想知道什麼是離別了,只是,我還能這樣不顧一切牽著你,多久?


「俊亨,死亡會痛嗎?」你問我

「嗯...」還是無法回答你,我假裝仰頭望向天空,「今天的天空,很藍」

「你不能逃避的,我們,終究要分離」你說

我討厭你,討厭你的鎮定,死亡不是件痛苦的事,那痛苦卻來自於分離,

死亡早已被看淡,當有人離去時,那眼淚,是為了接下來的孤寂,和沒了他的難過,而留下。

 

「你知道嗎?」你笑著望向我

「如果說死去最遺憾的事,對我來說有兩件,一是從我死掉以後,我不能繼續做甜點了,無法享受自己打發鮮奶油的樂趣,第二件,就是俊亨你」

我討厭你,討厭你這種想要試圖安慰我的微笑,那種純淨,本來能撫平人心的微笑,我看了卻更加,想掉淚,那你知道你離開以後,我最痛苦的是什麼嗎?第一是不能看著你做甜點時的專注神情發呆,第二就是,在也沒有那麼美麗的笑靨能夠在我眼底出現。

「俊亨,不管早晚,不管先後,總是要面對的,不是嗎?」

「不管如何,我都會陪你,到最後」

「...」我望向緊緊握著我的手,這個動作本來是我該對生病的你所做的,而這句話本來是我該對你說的,讓你放心的話,如今卻變成你在安慰我,沒用的我。

 


離別是一定會擁有的,我知道,但有沒有人說過,當離開的那個人,走了,那留下的我,又該怎麼辦?

花而枯萎了,儘管從樹上飄落,人們看了,也會替它掉把淚水,但是,那樹呢?

看著那花兒落下,誰來關心樹心頭的傷?

我試圖去接受,你已經離開的事實,卻無法,實踐該給的諾言,

你說:「如果你感到難過,請想想可愛的我,如果你想找人聊天,你知道我還是你的最佳聽眾」

你說:「你該慶幸,不是你先離開,不然你躺在病床上難過了,旁邊又有一個我在哭鬧」

你說:「我不想再叮嚀你了,總之我不在你要乖乖的」

你說,我聽,卻無法真正的下嚥,因為我只是一直想,如果我先走,那又是什麼對白?

 

空無一人的房間,卻不會感到寂寞,也許,我知道你還在,即使不在,回憶還是令我眷念,

這是你常用的牙刷,這是你固定坐的地方,這是屬於你的單人床右邊...

現在卻,消失不見。

 


愛,像空氣一般的渺茫
若有似無,一觸即逝

 

如果說我能做到什麼,我只能對你說聲抱歉,即使信誓旦旦的說,我會照顧好自己,沒有你卻徒勞無功,

也許我還是不能忘了那句話,我會陪你到最後,但是,短暫的,然後你離去了。

 

但若失去了愛,就和失去氧氣一般
至我們於死地

 

我以為我能忍住傷痛,因為我不知道離別那麼快速,因為我不知道,原來我早就不能沒有張賢勝你了。

哭泣是一定會的,但是眼淚卻無法掉下來,也許難過到了一種極致,根本就不會有情緒了,是吧?

 

你說過陪我到最後,但是還是先走,你知道嗎?

我很幸福,因為,有你,我了解,我們是永遠永遠,一起走到最後。


現在換我對著你說,我會陪你到最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龍賢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