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終於移的差不多囉,

有幾篇是不會移過來的,有幾篇是發現蠻多地方需要修改(雖然目前擺上來得有些也不甚完美)

就差不多是這樣,其他的呢,心情區說吧,

這篇是我自己蠻喜歡的文章,可能跟標題有關吧keke

 

正文開始↓

 

點起一根菸,但張賢勝不打算抽它,
他只是任由煙霧和那味道瀰漫在僅僅六坪大的小房間,
張賢勝一直認為抽菸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愚蠢至極,既花錢傷身,又會讓自己淪陷其中,
彷彿是沒了菸就活不下去,無 法 自 拔
張賢勝攏了攏自己交叉著的腳輕笑了一聲,無神的望著慢慢燒殆的菸草
緩緩的開口,沙啞的聲音在剩他一人的房裡迴繞:龍俊亨之於菸,我之於龍俊亨

 

愚蠢的人阿,總是喜歡給自己難題,讓自己無可救藥,卻又倔強的不服輸,
爭取到本來不屬於自己東西然後又失去,這有甚麼意義?
這次張賢勝沒有回答,因為阿,如果在讓他選擇一次答案還是一樣的吧

 

 

一如往常的五點半,公車的尖峰時段,張賢勝戴著耳機享受音符在耳朵裡跳動,
悠閒的氛圍和公車上其他忙碌的人對比出明顯的差異,
他望向窗外,似乎公車外的人也踩著相同急快的步伐

 

匆 忙 的 人 生 ,張賢勝不懂加快人生的每一步是否真的能夠快樂?
他笑笑的,然後轉頭,他感覺到有個目光注視著他,
但他尋找卻沒有下落,重複了幾次的動作,他索性讓那目光打在背上



隨著與終點站的距離越來越近,車上的乘客也越來越少,抬起頭看了看四周,
確認沒有需要讓位的人張賢勝才緩緩走向他習慣的右邊第二個位置,
但他還沒坐下就先被一個女子和她高亢的聲音給占據:「俊亨~這裡有位置」

 

被稱為俊亨的男子感覺有些許難堪,原因張賢勝當然不知道
「雪兒,這位子有人先坐了呢」
「哪有,他又還沒坐下」名為雪兒的女孩子一臉就是從小受人寵愛而不顧慮他人感受的樣子
「可是…」龍俊亨又尷尬的搔了搔頭



「妳有沒有禮貌?」
把張賢勝當成隱形人的兩人望著張賢勝,
在那看來溫馴的樣子底下說出的話卻也冷得讓人畏懼

 

丟下這麼一句話,不管那兩人的目光張賢勝拖著他緩慢的腳步走到後排,
不悅的情緒沒有影響他太久,
他認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沒必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車子行駛過熟悉的街道,張賢勝起身要下車,望了望車上不多的乘客

「小弟弟,到終點站囉」這是張賢勝的習慣,
每到了終點站他就會輕聲的叫醒熟睡的乘客

「賢勝,謝謝你啦,每次都麻煩你」司機先生笑著對張賢勝說,於是張賢勝回給他一個微笑


「大哥哥,我……我睡過頭了」

下車後,剛剛被賢勝叫醒的那個小男孩拉了拉賢勝的衣角,
疲憊的雙眼就這麼掉下了眼淚,「我一定會被媽媽罵的…我要怎麼回家….」

看著放聲大哭的孩子,張賢勝才顯出些許的慌張,
那麼晚了剛剛那也是最後一班車會抵達這裡的車子,
而張賢勝不會開車,甚至連摩托車阿腳踏車他都不會

「弟弟不要哭,我們一起想辦法好不好?」
當張賢勝安撫著小弟弟的時候,
有一個聲音介入兩人之中:「我有車,我帶你回去吧」

兩人同時抬頭將目光鎖定在聲音的來源

「是你!沒禮貌的男朋友」張賢勝沒好氣的看著他,
他很容易對別人留下壞的印象,儘管沒禮貌的並不是龍俊亨
「她只是我的朋友」事實上,龍俊亨剛才在公車上跟她分手,但原因龍俊亨也說不上來

「我!要!回!家!」男孩繼續放聲大哭,可又不肯走到龍俊亨的旁邊
「小星,跟這個大哥哥回去吧,他開車車載你喔」

「我不要,他好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龍賢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