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39e702gw1efmchzi0ncg20dw04xqgg.gif  

正文開始


或許我沒有能站在你身前為你遮風擋雨的能力,
但我要你知道,每當你轉身,
我依然會站在那個位置守護你,
至死不渝。

 

 

取消了一整個禮拜行程,只是為了讓張賢勝能夠大哭一場,
讓他能將情緒發洩掉,

但整整一個禮拜我都沒看過他的淚,儘管想要安慰他卻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只能像這樣默默坐在他的身旁,跟著他發呆

 

有時我會想,張賢勝的經歷的辛苦一半讓我來承擔就好了,
與他所受的痛,我遭受到的打擊都僅是如同綠豆般的小事

 

「俊亨阿我去個地方」

張賢勝起身,不給龍俊亨回話的機會就往外走,我也沒攔他,就是跟著他走,
這種時候他一定只想一個人靜靜的,每回都是這樣,他從不和龍俊亨分享不好的事情,
所有糟糕的情緒都是自己承擔,偶爾龍俊亨想隔天和他說說話,
他卻又像是甚麼也發生過的和龍俊亨分享附近哪裡有好吃的,
張賢勝的心裡到底裝著多大的垃圾桶阿,龍俊亨總是想。

 

搭上張賢勝後面一台計程車,我在心裡想像,說不定他獨自一人的時候已經好好宣洩完情緒了吧,
如果是那樣龍俊亨的心也不會跟著痛了。

 

 

果然是海邊阿。

 

龍俊亨小聲地和司機說了聲謝謝然後跟在張賢勝的後面,傻瓜那麼冷還沒穿外套...

 

張賢勝沒有走到碰的到海水的地方,就只是靜靜地坐在沙灘上,戴起耳機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我看著他的背影,讀了一百種複雜的情緒,好想上前拍拍他的背,好想給他擁抱。

 

儘管做甚麼事都不讓旁人擔心,但在龍俊亨心裡,他永遠是需要被保護的孩子阿,
對龍俊亨來說張賢勝做的一切看起來都像是在逞強,像隻充滿防備心的貓咪,
就算在需要關愛也會裝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讓旁人和他有距離。

 

當龍俊亨回神,一望向張賢勝,發現對方也看著他,且臉上沒有淚痕,
他尷尬地笑了笑,張賢勝也回以微笑,一個脆弱且使人跟著傷痛的微笑

 

我起身走到張賢勝的身旁,坐下,示意要他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好好地哭上一回,
他卻搖了搖頭。

 


「如果不是人你最想成為甚麼動物阿?」

「獅子吧,因為他是萬獸之王」語畢我還學了聲獅吼給他聽

他對我笑了笑,我再度尷尬地搔了搔頭。

 

「我的話是想當小金魚喔,牠的記憶不到十秒,也就是說幾秒後無論快樂或悲傷都會被忘的一乾二淨」他停頓了一下,
「無論發生甚麼樣的事情都會忘記,不必記得唷」

 

「但這樣你就記不住幸福的事情了欸」
然後他望著我笑了笑,「只要心裡沒有乘載痛苦的事情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吧」

 

「那我呢?幾秒後的我也會消失不見,這樣也行嗎?」我望著故作快樂的他
「...」

 

他將頭轉向大海,然後又朝著我說:「儘管多重要的東西,該消失的時候也會不見吧,
所以到死了其實我也一樣孤獨阿。」

「可是俊亨,我很愛你喔」

 

在我反應過來後,我已經將他緊緊擁在懷裡,比他早掉下了眼淚

「可是我不准你忘了我阿」

 

他平靜地說:「這輩子我能選擇不會忘記你,但我能選擇你不會一樣從我身旁消失嗎?」

我還沒有回答,張賢勝的眼淚就落下

 

「與其被慢慢折磨不如一次就讓我只剩下自己好了」

我依然沒說話,偶爾順順他的背,任由他的眼淚和鼻水滴在我的外套上,
我的淚水卻停止了,就是望著他身後的那片海,

 

可是張賢勝阿,沒有我的日子你能夠好好過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張賢勝的哭泣聲也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海浪打上岸還有張賢勝睡著的鼻息聲,
明明心情該是平靜的,龍俊亨此刻卻開始想一些剛剛沒有想的事情,但他卻沒想到,張賢勝真的漸漸離他遠去。

 


從那天之後,張賢勝和每個人都保持著一段距離,甚至和他也是,
剛開始龍俊亨會生氣,我和他們在張賢勝心中原來是一樣的地位阿...
但想想張賢勝那天說的話,說不定他和自己保持的距離比其他人還要遠,
傻瓜,如果反過來是龍俊亨失去他呢...
未來是註定好的,能做的只有充實當下阿,萬一是張賢勝先離開了龍俊亨,
那他們這樣以這樣的距離保持到張賢勝離去,龍俊亨一定會更加痛苦吧。

 

一生愛著的人,卻無法給他一生的愛。

 

 


龍俊亨一直想找機會和張賢勝講話,只是現在他連在張賢勝身旁發呆的機會都沒有,
傳出關心的簡訊也收不到張賢勝總是簡短的回答,
現在他和張賢勝像是站在懸崖的兩側,跳下去會是深淵還是能找到一座連接彼此的橋樑,
其實龍俊亨也沒有保握,只是他真的很愛張賢勝阿,為了關心他摔個七百萬次龍俊亨也在所不惜。

 

「我們今天去吃晚餐吧,好久沒一起吃飯了。」龍俊亨關掉練習室裡的音樂對著張賢勝說
「抱歉,俊亨可能要自己去了,我真的不餓」又是,沒帶感情,陌生的微笑

 

「你一定要這樣嗎?」我臉一沉,其實只是希望能使自己遇到挫折別打退堂鼓的偽裝
「抱歉...」

 

我不知道他是對無法和我吃晚餐抱歉,還是這些事情。
我不知道。

 

我走向他拉住他的手腕就往外走,連要去吃甚麼還是要去哪裡都不知道,我拉著他一直走
直到他開口說:「俊亨我沒穿鞋...」

我才急忙停下腳步轉身看看他的腳,剛剛那股衝動讓我沒注意到賢勝是光著腳的,
蹲下身將他的腳抬起,滿是傷痕...我到底在幹嘛?

 

環抱起他,我依然不發一語,只是怕一開口了所有情緒也趕著宣洩而出。

將他放在沙發上,不敢讓他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所以叫了外賣,我坐在他前面的桌子上,
與他對望,觀察他逃避的眼神

 

「你為什麼要冷淡我?」我開口
「...」他不發一語

 

「你認為這樣你失去我的時候就不會心痛了嗎?」我跪在他面前,摸著眼角周圍的黑眼圈,
「你認為你騙自己說你和我們有距離,那些人就未曾在你心中出現過嗎?」還有那微微乾澀的唇,
「這樣子遠離我,就能否定我們相愛的事嗎?」我又掉下眼淚。

 

「你真的覺得你做這些事情,等到真正失去的時候心就不會痛了嗎?」

我抱住他,「錯,你只會更加懊悔,你沒有在上帝給你的時間內給那些愛你的人滿滿的愛」
「你沒有在離開以前享受別人給你的愛」

 

「你這樣做只騙的了自己一下子,未來的路還那麼長,你要一直和我們保持距離嗎?」

「...」他依然不發一語,只是能感覺到他身子微微地顫抖,努力克制自己別掉淚的傻瓜。

 

我跨坐到他的身後,環抱著他,多希望我們合為一體永不分離。

 

「我不知道誰會先失去誰,只是賢勝阿,讓剩下那麼長的日子充滿愛吧」
「我知道現在說甚麼你都不懂,但難過只是一下子的事情,讓我陪你吧」

「沒有我的話你真的能夠做好自己的事情真的能夠從此不傷心嗎?」

「真的可以沒關係嗎?」

 

我愛你阿,所以不要和我保持距離好不好?
像以前一樣膩在我身邊好不好?

我和你的距離,是前與後,
永遠永遠都會在你的身後守護你的我,

儘管你想逃,我依然會盡全力的拉近那差距,
只要你轉身就能在我身上得到愛的距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打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了,

沒有私心希望龍賢又突然高調了回來還是甚麼,

只希望能夠看到以前的賢勝哈哈哈。

 

정말 괜찮겠니
真的沒關係嗎
내가 네 옆에 없어도
沒有我在你身邊
외로움 많이 타는 네가
容易感到孤單寂寞的你
혼자가 돼 버려도 넌
就算只有一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龍賢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