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附上邊打邊聽的歌)

 

正文開始

 

有時候我們回頭去看,那些多餘的擔心對方的情緒、那些因為在乎而尷尬的奇怪心理,

像是包裝起最純粹的情感的外衣而已,撇除那些不必要的情緒,

 

我就只是在乎你,這樣而已。

 

 

 

滿腦子都是自己和粉絲的對話 

『哥哥好好照顧賢勝吧』

『會的。』

 

可是到了現在,我做了些什麼?是時間太久忘記了那個約定,

還是終究抵不過自己的面子。

 

 

閉上眼睛就能輕鬆回想起我們倆所有事情,這是我寫詞作曲外的第二超能力,

可是隨著時間軸慢慢地跑,總是停留在2011那年,和某次舞台結束後,

我們在化妝室前你不諒解的表情,好吧也許不只你、不只其他人和粉絲,連我自己也感到失望,

可是挺慶幸的,那時你對我就像對著賴皮的孩子一樣包容,儘管之中感覺的到我們的關係親密不再,

但我沒多想,以為那就像是其他團員對我的失望一樣而已。

 

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那樣的你,和一開始一樣喜歡到不行,說真的要問我原因,我沒有思緒,

就是喜歡你特殊的撒嬌,像是你喜歡我彆扭的撒嬌一樣,

就是喜歡你水汪汪的眼眸,像是你說喜歡我唱歌一樣,

 

總歸一句,我最喜歡是感受的到你對我的依賴。

 

 

好吧比起這件事情,我們之間的變化大概是從那件傷心的事情開始說起,

 

應該說是你的變化。

 

你不愛笑了,你比以往更加沉默了,甚至你不會試著去搶發言權,

你變了,你變得不快樂,好似把自己關在築起高牆的島上

 

「你要不要喝水?」一如往常我洗完澡打開冰箱

「不了」你搖搖頭

「或是喝可樂?」我試圖玩笑的說著

「哈哈...」

 

我不以為意的繼續拿我的東西,直到關上冰箱門然後轉身後,

那時覺得盤腿坐在客廳的你看起來好孤單,好難受,

但周圍又像畫了一條線,不允許其他人進入

 

但現在才發覺那條線根本是我自己畫的,而如果我提早意識到,那麼和你也不會冷戰那麼長一段時間了

 

 

像是替我們倆著想,悲傷的事情後獲得了好長的休息時間,

在那段時間裡我總試圖讓你快樂,讓你卸下築起的心防,

 

見到的卻是你依然不快樂的樣子,我難過我生氣,

更多的是我也很受傷,我想你也知道比起其他人我的情感過於內斂,

像是打球一樣,要是你不肯大力出擊,我也沒法將球完美的打回去,

 

即便我還是一樣喜歡你,但我無法承受你不需要我的感覺,僅此而已。

 

現在想想我挺混帳的,畢竟那時候你有多需要大家的愛,

而最該給你的我,只因為你的冷落而同樣冷落無助的你。

 

 

一年、兩年...時間慢慢的過,其實比起粉絲腦補我們吵架的關係,

我更討厭的是我們這樣不冷不熱的溫度,說的話像平常一樣,

但感受不到對話間的溫暖,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每想跟你對話,想偷偷說些情話,見你卻全卡在喉嚨,

想破了頭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挽回感情的溫度,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不敢光明正大的愛你,

不敢像以往摸摸你、看著你,和你說一些不和其他人說的話,

可是並不是我不愛你阿,怎麼說那樣的我...

 

就像是退回到暗戀的樣子吧,我苦笑

 

 

所以那段日子比起強硬的逼迫你和我和好,更喜歡在回歸時耍些心機,

像是分配歌詞時偷偷將我們順序排一起,跳舞時偷偷和編舞老師協調讓我倆靠近些,

 

雖然不知道你是裝傻還是真不想和我站一起,好幾次我們沒站一塊我心裡就滿不平衡,

 

講到這裡我又不平衡了一次,那段時間簡直我就像暗戀高傲校花的隔壁班同學,挺折磨的。

 

 

 

「我真的不知道...」夜裡我喜歡跑去尹斗俊那,聽聽他的意見,雖然總是不中用

「我真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試著去找梁耀燮講阿,比起我他更適合擔任心靈導師吧」

 

「聽到你戲謔的語氣是蠻生氣的,不過你真的沒天分,我居然和你聊了半年多才發現我還可以找梁耀燮聊這些」

「誰叫你總抓著我們耀燮利用他的天籟歌聲」

 

實在受不了尹斗俊油膩的玩笑話。

 

 

我打了通電話給耀燮,電話裡我向他訴說這些年的感受,毫無保留,這大概就是我們的默契,

才不是尹斗俊知道的那樣而已,

 

我不是在挑撥他倆,畢竟這也只是心聲。

 

 

「你還愛他嗎?」

梁耀燮沉默了很久然後丟給我一個問句

 

「愛」而我根本不需要猶豫

 

「你還像以往一樣閉上眼睛就能看到他嗎?」

 

我閉上眼,然後回答:「我想是」

然後我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何而哭。

 

「其實也沒什麼好跟你說的,任誰都知道你比誰都還在乎張賢勝」像是準備大唸我一番,

梁耀燮嘆了一口氣然後繼續說:「我不知道你們是甚麼時候變得糟糕的,你認為是你和她交往的緣故嗎?不,因為那是我們都對你失望,

而我想其中最站在你那的反而是張賢勝,他肯接受這件事情的存在,肯放任你去另一個人的身邊而不害怕你會不會真的對她動了情,

你知道真正是甚麼原因嗎?伯父去世的時候張賢勝該有多難受,賢勝的爸爸對他來說是多大的支柱你不是不知道,而在張賢勝快倒下時,

我們總是扶他都來不及了,扮醜扮怪做些窩心事也不過希望他情緒能夠漸漸好轉,我們積極的陪著他,就算一直吃閉門羹,你呢?

口口聲聲說你有多愛他,說你是全世界最保護他的騎士,但這些年你在幹嘛?張賢勝和面子你總是選面子,然後在安慰自己自己是愛他的,

只不過他感受不到,我才知道你那麼笨,總愛用這種小孩子的思考模式來詮釋愛這件事情,卻不肯正視要長久的唯一藥劑就是陪伴而已,

我們繞在他身旁像蒼蠅一樣轉的時候,你以為你站在旁邊笑著看那就是愛的表現?龍俊亨,行行好,主動點,即便是尷尬,即便還是得不到回應,

你得讓張賢勝知道你在他身旁,他才有依賴你的動力呀」

 

 

然後我還是在哭,但我還是從馬路上慢慢走回家了,想想那時候還挺像在拍MV的,也挺慶幸路上沒被粉絲認出來,

活捉一個在大街哭得不成人的偶像,回家後,我坐在沙發上,試圖咀嚼剛剛梁耀燮說的那番話,然後發現我全忘了,

腦子裡還是全是張賢勝,被一個不理我的人佔了我大部分的腦容量了。

 

說起好轉的跡象大概就是今年吧,還記得那時候張賢勝SOLO時期,不知道是開心還是肯和我卸下心防了,

感受的到我們間常有的溫度,當然還是很淡,但比起冰冷冷的他,我心滿意足了。

 

「為什麼不找我ft.呀哈哈」我在kakao上開玩笑的說

「你忙阿~你是大忙人耶哈哈」

「即使忙我還是會幫你阿,也不想想自己是誰」

 

好吧,其實也不過一句話,接著他就不回我了,但我想他是因為害羞了吧。

下一次聊天是我問他某某餐廳在哪裡,大概相隔一個月吧。

 

 

9月2日大半夜,正確來說該算9月3日了,這是很重要的日子,無論是因為他生日,或者是我他媽終於了解錯在哪裡了。

在練習室內,如同一往音樂停、音樂行,走位、舞蹈力度,同樣的動作做了不下百次,一直是我們的堅持,就算很累,

雖然也累不過齊舞的那幾張專輯。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喂你們都不休息阿,我們練了那麼久了,想吃消夜了」尹斗俊說完就以大字型的誇張動作躺下,伴隨他躺到地上的還有扣的一大聲,

"嘶"真痛,我們五人在心裡想,但那人恐怕沒發現剛剛給自己的腦袋一個重擊了。

 

「好吧休息休息」然後李起光和孫東雲又如同以往的拿著手機不停自拍,說真的他倆的自拍照可以貼滿我們宿舍的一面牆,

好吧這是真的,李起光還特別買了軟木塞墊把他們的合照貼得滿滿滿。

 

梁耀燮學著尹斗俊大字躺下,不過頭安全降落在尹斗俊的肚子上,四個人拿著手機聊著天,我只好把視線帶往張賢勝身上,

他坐在一旁喝著水,汗沿著髮絲落下的瞬間真的好美,他什麼話也沒說靜靜地待在那裡,像一幅畫一樣。

 

他知不知道自己生日快到了?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準備什麼驚喜,該死我沒有準備,雖然沒準備好幾年了,

不過他對此沒任何反應我也不以為意。

 

張賢勝開始拿起手機滑呀滑,然後不斷微笑,誰能讓他這樣笑呢?

想想就忌妒。

 

「呀 謝謝耶」 然後張賢勝開始跟他周圍的人道謝,我拿起手機看,時間到了!

周圍的祝福都落入張賢勝的眼裡了吧,難怪那麼開心,

 

我想著想著一道視線打在我的背上,但回頭看還是看到李起光和孫東雲拍著照,所以我沒多留意

過一陣子又一道視線從我右邊臉打上來,我往那一看也只看到尹斗俊和梁耀燮油膩的打鬧著,

 

不禁打了一個冷顫,莫非這練習室裡不只我們嗎?

 

 

「差不多了吧,我去下洗手間整理整理」然後張賢勝起身

「對呀差...」我話都還沒說完,張賢勝又沒有回應的往外走了,好吧我習慣了 

然後門一關,周圍的鄉親父老就圍了上來

 

「龍俊亨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你這些年到底有沒有和張賢勝說過生日快樂阿」、「別和我說都沒有耶」

 

七嘴八舌。

不過還真的沒有,就像張賢勝也很久沒給他祝福了,生日我們倆還真的都沒甚麼反應

 

「你活該被拋棄」、「是阿還說賢勝冷落你呢,根本是你的錯」、「你這傻子」

 

七嘴八舌。

真想把他們這一面讓粉絲們看看,享受一下快速掉粉的滋味。

 

「不過就傳個祝福而已,我傳阿,傳了會有甚麼改變嗎?」

然後我就在IG上PO了個文,沒吊到張賢勝的任何回應,但好像滿足了許多粉絲...

 

回到家後梳洗了一番,因為太累的手機沒充電也沒有再看,然後我就睡著了,

天殺的我睡著了,要是知道張賢勝偷偷回覆我了我就會撐住理智線了,

 

幸好還有CP文這種東西,沒有了這些粉絲我還真不知道這悶騷鬼給了我回應,

偷偷存下粉絲的截圖,這樣不算盜圖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樣的感受,這大概是我們維持這種關係以來,再度感受到他的溫度,

就別提張賢勝SOLO時那段玩笑話了,很難想像吧,我在空無一人的房子裡大吼大叫,

大哥應該被我給嚇壞了,於是我把截圖傳到KAKAO給他,我以為會得到他的回覆,

 

結果,我 還 是 被 已 讀 了。

 

 

懊惱,煩躁,所以我抓了件外套就準備開車去張賢勝的住處,

到門口時卻發現你蹲在門旁,我嚇著了,但心裡暖暖的。

 

「你該不會蹲在這裡一個晚上吧」

「當然,我不像你一樣那麼傻」

「要進來嗎?」

「不用啦,你好像要出門吧,其實我只是來說就是...我回覆你..其實...」

 

不給他把謊話說完的機會,我輕輕將張賢勝擁入懷裡,在他耳邊說道:「我知道,你是不小心按到的,對嗎」

我不知道我們抱了多久,直到我感覺到他靠的位置變得濕濕的,拉開我倆的距離,然後擦擦他的淚水,擦擦自己的

 

「進來吧」

 

張賢勝點點頭

 

「你怎麼會想要發祝福給我,你好久沒發了...」

「你很在意那種事情是嗎?」我替他倒了杯水

「是還好,只是好奇」

 

覺得張賢勝口是心非的表情實在好可愛

 

「呃...」兩個人坐著又有點尷尬了起來

 

「賢勝」

「俊亨」

 

他一笑,代表先讓我實行說話權

 

「其實我不知道這些日子我們怎麼了,但我想說的事情是,我很愛你,可是陪伴你的方式好像是錯的,

你難過的時候,我卻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我覺得這樣的我很糟糕,這些年我想過無數種你肯再度依賴我的方法,

可是卻忘了最重要的就是給你力量」

 

「其實我也很糟...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走出難過的情緒,想到爸爸還是會躲在被裡偷哭,俊亨,並不是你的錯,

無論是他們陪伴我的方式或是你的,我都感受的到,可是我吧,突然有點不曉得該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不知道自己該那麼快樂嗎?我想我把一切都想得太難受了」

 

然後又是一陣尷尬,沒辦法,多久沒有倆人好好說話了,我看著他,然後輕輕握起張賢勝的小手

「你還記得嗎?我在粉絲見面會答應過粉絲的話」

「我說過我會好好保護你」

 

拉進懷裡。

 

張賢勝,我愛你,無論是開始或者是現在,

守護你這個承諾,我會繼續做下去,

直到我們不再相愛為止。

 

 

廢話時間

 

 走了一個過度敘事的感覺,也許不是很合多數人的胃口吧,但我想這樣寫下來,

其實大家想了一萬種他們互動變少的原因,無論是因為SOLO或者因為交往事件,

但我最相信的還是因為賢爸的事情,撇除龍賢不看,張賢勝是對任何人都改變了許多,

笑容少了、話少了、甚至是越來越瘦了,其實我覺得改變的是"張賢勝",而非"龍賢"的關係,

推特關掉也許也占了蠻大的原因我想。

無論如何死忠龍賢黨的我還是挺愛破冰這說,也是真的很久沒看見阿草和五子有什麼社群互動了,

所以一方面是不斷腦補這段情,另一方面是替阿草感到開心,

而咱們龍俊亨也不枉費悶騷哥的封號,破冰後各種愛護同窗我已經開心夠了嚶嚶,

那時你在粉絲會說的那句話我會一直記著,保護好張賢勝,龍俊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賢 BL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